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我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系统 发布日期:2024-03-25 23:11 浏览量:258 打印本页

为切实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应急处置与自救互救能力,3月14日、15日,我局黄泥磅、金石大道两个办公区分别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共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和演练。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培训、现场灭火技能培训等内容,采取现场教学、模拟训练、实地操作等方式开展。授课教官详细讲解了消防设备设施维护、火灾初期处置措施、消防水带快速铺设连接、防毒面具正确佩戴、火场自救和逃生疏散等方面的技能要领,并重点对消防疏散演练工作做了详细布置。


实战演练环节,一阵浓烟迅速弥漫,安全员发现并报告火情,引导楼层内的人员进行快速疏散,所有人员就近通过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快速高效。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教官向参训人员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使用方法,参训人员人人上手,积极参与实践操作,分享交流经验,学习氛围浓厚。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消防应急演练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更好地掌握了消防应急知识和实操技能,熟悉了办公楼逃生方式和路线,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我局安全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