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8所学校获评2023年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4-03-08 15:10 浏览量:663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23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评估结果,我市万州高级中学、永川区红专小学、渝北区中央公园小学等8所学校获评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获评学校数量在全国位列第一。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2022年,向市人力社保局申报成功保留重庆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项目,并联合市教委修订《重庆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与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创建与管理。

结合平安重庆建设和防震减灾携手同行工作,我局将持续加强对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的督促指导,抓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阵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有力提升全市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能力。

(供稿部门:震害防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