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召开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区县 发布日期:2024-01-10 10:16 浏览量:1547 打印本页

1月5日,大足区组织召开区安委会(区减灾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暨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通报202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度暨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杨爱民出席。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除险清患,确保安全防线筑得越紧越牢。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不过夜、隐患及时除”的底线思维,把控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排查治理。用好“八张问题清单”,推进数智治理隐患。守住交通、建设、消防、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巩固地震地质灾害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成果,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根本上解决问题。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细处。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管理责任、综合监管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务实的作风,极端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保驾护航。三是精心谋划部署,确保“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国全市全区“两会”也将陆续召开,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也即将到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确保“两会”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供稿:大足区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