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2-06 15:49 浏览量:1806 打印本页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重庆市地震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局长柴劲松监誓。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贵先主持仪式并领誓。

宣誓仪式上,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齐声跟诵。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2023年新入职职工共18人参加。

宣誓后,柴劲松勉励大家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勤勉履职尽责,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对宪法的忠诚上,体现到对防震减灾事业的忠诚上。二要坚持宪法至上。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宪法尊严、权威,把依法行政、依法治党要求贯穿防震减灾工作全过程。三要忠于防震减灾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好巨灾防范工程,站稳人民立场,回应人民期盼,以扎实行动、顽强毅力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主动塑造有利于发展的安全环境,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恪守道德“高线”和法纪“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秉公用权,严禁以权谋私,努力营造地震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供稿:人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