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劲松到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系统 发布日期:2023-12-01 17:11 浏览量:1405 打印本页

11月29日,重庆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柴劲松到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信息赋能防震减灾,启思应急践行科普的工作汇报,并与中心全体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柴劲松对中心党建和业务等各方面工作和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地震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中国地震局“探识地震、感知风险、韧性防御、智慧服务”十六字发展战略思想,以地震信息化、现代化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

对信息中心下一步工作,柴劲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要准确把握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融合新重庆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大力推进地震业务信息化建设,为数智新重庆赋能防震现代化力量。二是迎接挑战。要深刻认识重庆大城市防震减灾的市情震情背景,提高地震灾害风险感知能力,积极探索具有重庆特色、助力重庆发展的智慧服务能力建设。三是知重负重。信息中心职能职责包含信息、应急、宣传等,要把业务放在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中来谋划和推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加强政治引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锻造一支关键时刻扛得起、用得上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四是创新拼搏。聚焦制度建设抓管理,围绕技术创新促提升,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以巨灾风险防范项目、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项目实施为契机,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整合优势资源,加速数字化转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地震安全服务和保障。

 (供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