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预警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重庆地震台 发布日期:2023-09-08 17:11 浏览量:1653 打印本页

近日,重庆市地震局预警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预警项目与预警能力建设专题工作推进会,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总工,下属各组负责人,各分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全国试运行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国家预警工程重庆子项目验收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子项目试运行和风险排查整治情况、市预警项目进展和项目完工计划、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拓展情况汇报,副指挥长和总工就分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指挥长李贵先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当前正处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关键时期,同时也是由预警项目建设向预警能力建设转变的重要节点。两项预警工程建设克服重重困难并得到有力推进,预警能力建设已绘就蓝图、挥鞭上马。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李贵先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要求,要瞄准年内实现地震预警产出能力为第一目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大会战,统筹推进国家预警工程重庆子项目、市预警项目和川渝地区地震预警一体化工作。针对后续工作,李贵先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牵头部门要真正起到牵头作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切实加强统筹协调;二是要对标一流、赶超先进,分轻重缓急建好清单、明确责任,及时发现和解决预警能力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推动实现地震预警产出能力;三是要实行闭环管理、跟踪销号,切实提升站网和预警系统运行质量和地震安全服务保障能力。

(供稿:监测处、重庆地震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