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座谈会暨《重庆市地震预警管理规定》立法建议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3-07-24 17:35 浏览量:1566 打印本页

7月20日,重庆市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座谈会暨《重庆市地震预警管理规定》立法建议座谈会在9楼防震减灾指挥大厅召开。会议邀请了发改、教育、经信、规资、住建、城管、交通、水利、文旅、卫生、应急等16家市级相关部门参加。

会上,震防处负责人介绍了我局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事项和产品内容,通报了《重庆市地震预警管理规定》立法进展情况;监测处、重庆地震台、震防中心、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分别从地震预警项目建设情况、地震预警信息服务、地震安全性评价、地震灾害快速评估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参会部门围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展开了热烈讨论,希望能在维护城市公共安全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也对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的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提出了需求;同时,各参会代表还针对地震预警终端安装范围、预警信息发布流程和途径、预警信息误发布的处置等关键条款进行了深入讨论。

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防震减灾需求侧管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国地震局关于推进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事业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而重点征求有关市级部门对《重庆市地震预警管理规定》的意见建议,是按照立法程序,推动预警立法进展,有助于推动我市地震预警工作尽早有法可依。

(供稿:震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