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来我局交流调研地震监测预警与应急广播合作事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3-06-30 09:20 浏览量:2304 打印本页

6月26日下午,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政企业务部一行来我局交流调研地震监测预警与应急广播合作事宜,监测处、重庆地震台部分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中国广电重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市应急广播系统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重庆市级应急广播系统,纵向层面看,向上对接国家应急广播平台,向下对接各区县应急广播平台;横向层面将对接重庆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市级其他应急信息发布平台,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期望和我局在地震监测预警信息服务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监测处负责人对中国广电重庆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重庆子项目和重庆市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建设及运行情况,以及川渝地区地震预警一体化推进情况。针对下一步合作事项,重庆市地震局将与中国广电重庆公司紧密协作,进一步拓展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切实提高重庆城乡地震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充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双方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

(供稿:监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