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对标先进找差距 观摩学习谋发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重庆市震灾风险防治中心(重庆市地震工程研究所) 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3-05-31 17:17 浏览量:1647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关于推进大城市防震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在重庆市地震局调研期间指示精神,5月24日至26日,重庆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带队,先后赴广东省地震局、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监测预警、建筑结构地震安全监测与健康诊断、减隔震技术推广应用等的研发和应用情况。调研双方还就大中城市和重点区域防震减灾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进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社会需求及产品供给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对未来共同推进城市群防震减灾工作,做好韧性城市的风险管理等交换了工作思路。

通过调研,对标行业先进单位,使我局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明确了方向。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行业对标力度,及时把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的本领能力,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重庆市地震局震害防御处、规划财务处、重庆地震台、震防中心和基建办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震防处、震防中心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