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区县 发布日期:2023-05-16 12:44 浏览量:1134 打印本页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奉节县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在宣传周期间,积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以及奉节生活网、多媒体视频宣传并滚动推送地震科普海报、小视频等100余次;二是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利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地震、地灾知识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33场次;三是联合县教育委员会,组织全县学校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知识课堂讲授和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基本达到全覆盖;四是积极参与县防灾减灾委员会集中举办的综合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普及活动,积极营造了全县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有效地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筑牢了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供稿:奉节县规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