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重庆子项目预警中心及预警终端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重庆地震台 发布日期:2023-04-13 15:56 浏览量:1055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重庆子项目预警中心及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俗称预警终端)单位工程验收会在渝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四川省地震局、江苏省地震局和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等单位专家进行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验收。市地震局预警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中心、项目实施组、项目建设相关单位等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实施组和项目监理单位情况汇报。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重庆子项目完成1个II类省级预警中心建设任务,硬件支撑平台设备主要技术指标符合设计要求,满足业务运行需求,波形交换管理、地震烈度速报、地震参数速报、综合地震波形分析、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监控与运维和技术支撑等业务分系统的部署和联调顺利完成,运行考核期内软硬件系统运行正常;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单位工程完成10套预警终端的供货与安装调试工作,设备类型、数量符合批复要求,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试运行期内系统运行正常,各项工作文档资料齐全完整,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次单位工程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重庆子项目预警中心及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为子项目总体验收及项目正式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重庆地震台 监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