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地震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3-24 17:31 浏览量:14440 打印本页

3月21日,重庆市地震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地震系统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全面工作)宋晓明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唯实争先 奋力谱写重庆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太松,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贵先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县地震工作部门相关同志、市地震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勇国务委员批示精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和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震情形势。涪陵、巴南、江津、合川、铜梁、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地震工作主管部门作交流发言。参会代表分4组围绕工作报告和区县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切实贯彻全国地震局长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分析研究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防震减灾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在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地震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勇担使命,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地震风险,圆满完成年度任务,有力地服务和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重庆建设,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防范大震巨灾风险,强化服务发展,科学合理设置“跳一跳、够得着”的发展目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推进我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水平的地震安全,服务和保障重庆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