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预警工程第三批建设单位子项目试运行前检查组来渝开展现场检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3-02-22 17:51 浏览量:15779 打印本页

2月16日至18日,国家预警工程第三批建设单位子项目试运行前检查组一行来渝开展重庆子项目试运行前现场检查。

期间,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巴南中心站业务运行和预警台站运维职责承接情况,南岸珊瑚小学新建基本站、垫江新民改造基准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参观了重庆市防震减灾中心机房、重庆市地震台网中心并了解了预警系统监控运维和业务全链条构建情况,查阅了预警业务制度等资料,听取了重庆子项目试运行前自查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完善业务体系、做好接受试运行前评估准备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检查组组长、国家预警工程项目办主任、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余书明在汇报会上指出,针对此次检查提出的问题要尽快组织进行整改,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业务流程,配优配齐业务团队,健全业务制度执行保障机制,努力提升业务水平,确保子项目按计划进入试运行。他强调,要加强国家预警工程和市预警工程的融合,同时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需要,积极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推动成渝地区地震预警服务一体化建设。

重庆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全面工作)宋晓明代表重庆局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表示全盘接受,并表态将统筹全局人员力量,组织相关部门迅速制定整改清单,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尽快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子项目顺利通过评估并按期进入试运行。

重庆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贵先陪同检查并主持汇报会。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河北省地震局、江苏省地震局、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有关专家参与检查。重庆市地震局监测处、基建办、重庆地震台、信息中心、巴南中心站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与技术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监测处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