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10-31 19:17 浏览量:12312 打印本页

10月31日上午,重庆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全面工作)宋晓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杜秋平及列席旁听组第九组两位同志列席旁听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宋晓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与会同志结合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奋力开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行了研讨。

杜秋平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给予了肯定,指出本次学习主题鲜明、会议准备充分、会议规范有序,是一次有较高质量和深度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初步达到了统一领导班子思想、提高班子思想建设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成效。接下来,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有关制度规定,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迅速在全市地震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宋晓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党组同志要带头真抓实干,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标杆、作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确保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全覆盖。三是要多方式多手段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高质量开展宣讲活动、学习培训、宣传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四是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明年工作计划,细化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地震系统落地见效。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