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高效完成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相关指标权重打分录入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重庆市震灾风险防治中心(重庆市地震工程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2-07-21 22:08 浏览量:1233 打印本页

近日,按照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评估与区划相关指标权重制定工作的通知》要求,重庆市地震局顺利完成相关指标权重打分录入工作。

此次指标权重打分工作分几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局震防处组织抽选五名专家向市普查办进行推荐,并参加国普办组织的评估指标权重制定方法培训。次日,震防中心组织开展集中讨论,对相关工作要求、技术规范和操作流程等进行消化学习。大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与理解判断,分别对政府减灾能力、企业减灾能力、乡镇与社区减灾能力、家庭减灾能力、综合减灾能力以及自然灾害风险综合风险评估技术规范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对各项打分规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各专家成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国务院普查办关闭指标权重打分软件之前,分别独立完成本次打分录入工作。

(供稿:震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