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新增地震信息发布管理系统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重庆地震台 发布日期:2022-07-21 22:07 浏览量:1165 打印本页

日前,重庆市地震局在EQIM地震信息发布管理系统基础上,新开发了EqPublic地震信息发布管理系统,使重庆地震速报工作缩短了约30秒的反应时间。同时,新系统还可以根据EQIM速报目录和正式目录检索,实现实时自动语音播报、自动生成震中到重庆各区县距离(地图和EXCEL表两种形式展示)、自动生成地震报送信息文件、自动微信企业号信息推送等功能,有效提升成渝双城经济圈地震速报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下一步,重庆市地震局将加强和四川省地震局的对接,深刻把握成渝两地的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共同推动更多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地震安全保障项目落地见效,为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地震信息服务。

(供稿:重庆地震台、监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