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召开预警工程一般站观测系统运维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重庆地震台 发布日期:2022-07-21 22:06 浏览量:867 打印本页

日前,重庆地震局组织召开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一般站观测系统运维管理要求研讨会,落实观测系统运维工作。预警项目实施组、铁塔重庆分公司、监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关于《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一般站观测系统运维管理要求(试行)》文件内容,解读了运维具体技术指标、巡检周期、目标考核等事项,明确了各方职责分工。会议要求,一般站的实时监控将以重庆市地震局监控软件为主,为铁塔公司开通端口,由其进行远程监控,并对故障台站进行派单维护;重庆地震台做好日常监控和技术指导,重庆地震台与铁塔重庆分公司运维部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制定岗位工作手册和处置流程,确保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会议强调,一般站观测系统是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各方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分工合作,在后续一般站的运维管理工作中积极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流程,细化优化策略,确保预警工程安全稳定运行。

(供稿:重庆地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