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召开重大工程、生命线工程抗震能力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区县 发布日期:2022-07-11 21:42 浏览量:1050 打印本页

近日,合川区减灾办、区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区重大建设、生命线工程抗震能力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各行业部门职能职责,划分了各类建设工程抗震能力排查和整治主体,有力推动各主管部门发挥监管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重大建设、生命线工程抗震能力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防震减灾法治建设的具体要求,是加强建筑物抗震设防能力、提升全社会综合减灾能力的重要措施,对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合川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填报摸底统计表,并将相关建设工程纳入风险排查重点对象,通过完善预案、组织演练、开展宣传、筹备物资等方式,常态化提升灾害防御能力,消除安全隐患。

(供稿:合川区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