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组织技术人员参加地震监测中心站评估员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区县 发布日期:2022-06-27 21:03 浏览量:1668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地震监测中心站评估员视频培训班,重庆市地震局组织巴南地震监测中心站相关业务人员8人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中国地震局党组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与举措;以及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业务体系、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建筑物抗震性能普查、地震灾害预评估技术、震后灾情快速收集及现场调查评估技术等。培训期间,中心站参训人员仔细聆听了授课老师详细专业的知识讲解,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收获颇丰。

随着地震监测中心站业务改革的不断推进,中心站业务工作内容更加丰富,科技人才队伍水平不断提高。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中心站业务人员的地震灾害评估能力,为将来更好地发挥中心站防震减灾工作“桥头堡”作用奠定了基础。

(供稿:巴南中心站 监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