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扎实开展防震减灾宣传“五进”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区县 发布日期:2022-05-25 09:11 浏览量:3626 打印本页

为切实增强全区人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有力提高灾害防治和应急避险能力,近日,綦江区围绕防震减灾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要求,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突出抓好科普宣传进校园。以打通镇二小、永新小学等学校为宣传阵地,区应急局和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面向全校师生讲解地震灾害及应对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师生进行地震逃生疏散演练。二是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区应急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开展露天电影院、榕树下龙门阵、社区大讲堂等活动,给老百姓播放地震相关影片,为村(居)民讲解綦江区的地震历史及家庭防震相关知识等。三是重点做好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进企业等。通过开设专题讲座、业务培训等,进一步提升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供稿:綦江区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