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扎实开展农居抗震安全相关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区县 发布日期:2022-05-25 09:11 浏览量:3053 打印本页

近日,江津区科技局以正在开展的“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民居抗震安全相关工作。一是深入全区30个镇街指导农村民居的信息采集和上报,要求各镇街切实从农房选址、规划、建设等方面加强农村自建房抗震安全技术推广,确保农村民居抗震安全。二是开展农村民居抗震安全宣讲。通过举办科普讲座、悬挂江津区农村自建房抗震安全宣传横幅、张贴《江津区农村民居抗震技术挂图》、赶场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微信推送等形式重点宣讲抗震设防要求和农村自建房抗震安全的意义。截至目前,已采集房屋设施抗震设防有效信息2000余条,举办农房抗震宣讲活动讲座4期、制作农村抗震安全宣传横幅30余副、电子横幅标语100余副、印刷《江津区农村民居抗震技术挂图》200余份,有效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农村自建房抗震安全的防护意识。

(供稿:江津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