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多举措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区县 发布日期:2022-05-25 09:10 浏览量:2789 打印本页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巴南区以多种形式在幼儿园、学校、社区、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一是深入学校开展科普体验活动。邀请巴南地震监测中心站技术人员携带流动地震仪,到鲁能幼儿园、松花江小学、惠民镇小学等学校,讲解并示范地震仪的工作原理,引导学生实地体验流动测震仪“拾震”“采集”“传输”等记录地震的全过程,指导防震减灾示范学校进行疏散应急演练。

二是采取“镇街+部门条块结合、线上线下活动结合、党员社区双报道活动结合”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大力推动在职党员进小区开展防震减灾应急讲座,全区各级应急党员干部深入到社区老年大学举办防灾讲座、发放资料,推动将防震减灾科普20问纳入区公民素养教育线上答题。

三是媒体联动开展滚动式宣传报道。落实中国地震局开展“百校百场地震演练”相关要求,通过邀请重庆电视台和区级主流媒体第一时间集中宣传报道;利用区级信息发布平台在宣传周期间向公众推送防灾减灾信息直达手机用户,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供稿:巴南区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