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05-16 17:53 浏览量:2618 打印本页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按照《重庆市地震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统一安排开展,重庆市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多个小组在“5•12”当天分别前往龙湖时代天街广场、紫荆商业广场、李子坝社区等多个地点,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渝中区应急局、化龙桥街道、李子坝社区等机关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宣传志愿者们与周边市民积极互动,现场向市民群众发放了地震科普宣传手册,张贴了宣传海报,并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讲地震科普知识和传授应急避险小常识,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地震科学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能力。

(供稿: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