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区县 发布日期:2022-05-16 17:51 浏览量:2544 打印本页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荣昌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组织区应急局、昌元街道、昌州街道、区公安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22个单位在莲花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黄伟出席。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演示、设置知识展板、播放科普音频、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等知识。同时,救援队伍还向群众展示了应急救援有关装备,进行应急救护技能演示,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学习自救互救技能。本次活动共累计发放地震逃生、地灾避险等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2万余份、无纺布纪念口袋1000个,设置宣传展板25块,解答群众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200余人次。下一步,荣昌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还将开展《防震减灾法》12350有奖举报投诉等政策法规宣传,持续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切实提高公众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供稿:荣昌区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