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深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区县 发布日期:2022-05-16 17:49 浏览量:1791 打印本页

为深刻吸取灾难教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坚固防线,“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奉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以及奉节生活网等平台滚动推送地震科普系列小视频,扩大受众面;二是结合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并指导全县各乡镇、街道利用在宣传周开展各具特色的地震地灾知识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三是认真组织参与县防灾减灾委员会举办的综合减灾系列宣传活动,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等。宣传周期间,共推送防灾减灾宣传链接100余次,制作宣传展板6块、标语8副,发放防灾减灾各种读物宣传册3000余册,组织开展应急演练12次,参演人数2000余人,有效增强社会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为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奉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