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 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2-05-11 17:15 浏览量:2231 打印本页

2022年5月9日,重庆市地震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我局“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相关安排情况及我市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出席,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重庆电台、华龙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和腾讯网等媒体参加。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周期间,重庆市地震局将联合相关市级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媒体宣传、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开放地震科普场馆等形式大力营造良好氛围。通气会上,专家还就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生命线工程抗震能力专项整治,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以及重庆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建设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供稿:办公室 震防中心)

图:重庆市地震局召开新闻通气会